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13
0
自我挑戰組

尋覓那個—最後吃的人系列 第 13

開始被丟棄的:人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重點句

我們變得越來越可以接受生命週期較短的產品,例如1980年代即可拍和拋棄式隱形眼鏡。企業競相投入可拋棄式上品外,實際上我們是在尋找更多可以拋棄的東西,甚至開始思考另一個可以丟棄的東西:人。

當我們擁有不多的時候,往往會更敞開心胸分享自己擁有的一切。
擁有的越多,圍牆築得越高,我們保護自己避免受其他人傷害的安全機制就變得更加複雜。


聯想

這章提到的例子
「始於勞資糾紛的談判破裂,結果在 1981 年 8 月 5 日,美國總統開除超過1萬1000名的飛航管制員。」
「保護事業的考量開始被放在保護員工的前面」

企業好像開關被打開一樣,發現... 其實人是可以被丟棄的 ?!

也許過於理想化,也許因為我是員工
在公司看見"解僱" "資遣" 的時候,總很想為同事打抱不平。

找新人不難,但要找到彼此契合的很難。
因為用不到/不賺錢,就被踢掉,很難再對下一份工作產生信任...


小結

永遠記得別人對自己良善,忘記別人對自己惡意。


上一篇
嬰兒潮爆發
下一篇
服從權威的人性
系列文
尋覓那個—最後吃的人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